hkgHONG KONG, CHINA S.A.R.

PREV
NEXT
  • 椰子 - 生命之树

icon MCT 中鏈脂肪酸(中鏈甘油三酯)的最佳來源

摘自抗衰老專家Prof. Shirasawa, PHD, MD 的書籍 “FOOD FOR THE BRAIN” ISBN 978-967-14205-1-5

 

眾所周知,椰子脂肪主要是由飽和的中鏈脂肪酸(MCFAs)也稱為中鏈甘油三酯(MCTs)所組成。MCFAs容易消化並且容易溶解在水中,所以成為飲食界的關注焦點。

MCFAs 都用來產生能量,而不是形成身體脂肪或動脈朽。

 

CN chart 01

為了了解是什麼讓椰子脂肪擁有神奇的歷史傳統,如此引人注目,首先您得了解它的特性和身體的反應。

所有的脂肪和油都是由脂肪分子,也稱脂肪酸所組成。您可以以兩種方法歸類脂肪酸。第一,依據脂肪的飽和度。那麼,脂肪酸就可分為單不飽和脂肪與多不飽和脂肪。

第二個方法是依分子大小或脂肪酸中,碳鏈的長度。那,脂肪酸則可分為短鏈脂肪酸(SCFAs)、中鏈脂肪酸(MCFAs)和長鏈脂肪酸(LCFAs)。甘油三酯是3分子長鏈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肪分子。短鏈脂肪酸(SCTs)、中鏈脂肪酸(MCTs)和長鏈脂肪酸(LCTs)也可以這麼連和。脂肪酸和甘油三酯這兩個名詞可以替換使用。

 

 

眾所周知,椰子脂肪主要是由飽和的中鏈脂肪酸(MCFAs)也稱為中鏈甘油三酯(MCTs)所組成。
MCFAs 容易消化並且容易溶解在水中,所以成為飲食界的關注焦點。

 

我們的飲食里大部分的脂肪,如:大豆油、玉米油、芥花油、橄欖油和雞脂肪,都是由長鏈脂肪酸組成。你每天攝取98%甚至是100%的脂肪都是由長鏈脂肪酸組成。這種類型的脂肪需要胰腺和膽汁來消化。而在椰子脂肪裡的中鏈脂肪酸無需依靠身體的系統消化,是身體快速簡便的營養來源 。


長鏈脂肪酸在腸粘膜吸收後,再與膽固醇和蛋白質結合,形成富含甘油三酯的脂蛋白——乳糜微粒。乳糜微粒之後被釋放到血液中,最終轉化為低密度脂蛋白(LDL)。長鏈脂肪就這樣成為脂蛋白的一部分,在體內循環。

恰好相反,中鏈脂肪酸在腸壁被吸收後進入靜脈,再被直接運送到肝臟。在肝臟裡,中鏈脂肪酸轉換為酮體來產生能量。因此,中鏈脂肪酸繞過腸壁和肝臟中的脂蛋白的階段。中鏈脂肪酸不會和其他的脂肪一般,進入血液循環系統。它們都用來產生能量,而不是形成身體脂肪或動脈朽。

在肝臟裡,中鏈脂肪酸迅速地轉換為能量。它與其他的飽和脂肪不同。中鏈脂肪酸通過捷徑進入我們的消化系統中。這意味著它有足夠的能力對抗疾病,尤其是炎症。

 

 


適合用於烹飪的好脂肪

CN chart 01CN chart 02CN chart 03
 
 

好脂肪補充劑

CN chart 04CN chart 05

盡量少吃

CN-chart-06

 


"以上所有文字均由Prof. Shirasawa的書裡直接摘錄引用,提供有關於椰子好處的最新調查結果的資訊。這些信息不能被視為修改或更改醫療療程的建議。就像其他有益的食物一樣,椰子只能在適當的均衡飲食和定期體能鍛煉中帶來好處。"

參考:PROF. SHIRASAWA 章節——益智健腦的食物

 

 

Share This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