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gHONG KONG, CHINA S.A.R.

PREV
NEXT
  • 椰子 - 生命之树

icon benefits milk 椰奶的益處

摘自抗衰老專家Prof. Shirasawa, PHD, MD 的書籍 “FOOD FOR THE BRAIN” ISBN 978-967-14205-1-5

 

 

食用椰奶的效果如不比食用椰油來的更好,其效果也不分上下!

 

月桂酸是椰奶的成分之一。它在體內轉化成益處良多的月桂酸單甘油酯——具有抗病毒和抗細菌的功效。這有助於消滅各種致病性的微生物。因此,攝取椰奶可能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感染和病毒的入侵。

 

此外,椰奶不含乳糖。所以,對於乳糖不耐症者,椰奶成了牛奶的最佳代替品。椰奶不僅天然並且營養豐富,還富含纖維、維他命C、E、B1、B3、B5、B6和礦物質,如鐵質、硒質、鈉質、鈣質、鎂質和磷質。

 

 

CN chap1 1
我在日本進行了一項和椰奶有關的研究,探討椰奶對體內血酮體定量所造成的影響。這項研究包括12名志願者。我將他們分成兩組。首先,我測量大家空腹時,體內血酮體定量。

一組六個志願者食用加了椰奶的蘿蔔冰沙,而另一組則食用加了椰奶的牡蠣湯。
我確保這兩個食譜都含有66克的椰奶,也就相等於10克的中鏈脂肪酸(MCFAs)。 3個小時後,我再次測量他們體內血酮體定量。就如圖3所顯示,左側是胡蘿蔔冰沙;而右側是牡蠣湯。橙色代表空腹時體內血酮體定量,而綠色則是食用椰奶3小時後的血酮體定量。透過這兩組的實驗結果,我可以證實,食用椰奶後,體內血酮體定量都有所提升 。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
 

CN chap1 2在另一項試驗中,我比較了喝了含有椰子油的咖啡和含有椰奶的咖啡後,以測試體內的酮體水平。這兩種飲料都是以咖啡作為基本成分。但是,在一杯咖啡裡,我加了2湯匙椰奶(30克/5克中鏈脂肪酸),而另一杯我則添加了1湯匙椰子油(15克/10克中鏈脂肪酸)。

 

體內的酮體底線都是一樣的,0.2 mmol/L。飲用添加了椰奶的咖啡4個小時後,我體內的酮體水平上升至0.4 mmol/L。而喝了椰子油咖啡後,我的血酮體定量只有0.3 mmol/L。

實驗證明椰奶其實比椰子油更有效地提高體內的酮體水平。

 

椰奶比椰子油更佔優勢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的卡路里含量。
100克的椰子油含900千卡路里,而100克的椰奶僅含245千卡路里。
正如您所看到的,如果您想快速減肥,椰奶的減肥效果更為理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"以上所有文字均由Prof. Shirasawa的書裡直接摘錄引用,提供有關於椰子好處的最新調查結果的資訊。這些信息不能被視為修改或更改醫療療程的建議。就像其他有益的食物一樣,椰子只能在適當的均衡飲食和定期體能鍛煉中帶來好處。"

參考:PROF. SHIRASAWA 章節——益智健腦的食物

 

 

 

Share This

Go To Top